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代表福建参评首批文明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部署冲刺阶段工作,市领导以“行百里者半九十”比喻创建工作的艰巨

  本报讯 (记者卢士阳)昨天下午,从我市召开的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第四次动员大会上传出消息,省委、省政府日前决定,推荐厦门代表福建参评全国首批文明城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以“行百里者半九十”比喻创建工作的艰巨性,强调在创建工作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应当进一步统一认识、强化责任、形成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昌平,市委副书记吴凤章分别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和创建工作点评。

  会议认为,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城市,厦门现在不仅仅是代表自己,作为全省惟一推荐的参评城市,将代表福建,代表海峡西岸经济区,可以说肩上承载着沉甸甸的责任。省委、省政府的决定既是对厦门大力开展创建首批文明城市活动的充分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现在我市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城市活动已到了冲刺阶段,后面的工作将更加艰难。全市上下应该进一步统一认识,既要看到前一阶段创建工作成绩显著,更应该看到客观上确实存在着不少问题,不要遮丑护短,应该进行迅速整改。

  会议强调,创建工作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要持之以恒地抓落实,克服疲态,不放过一个问题和细节。最后检查评比过程中,哪一项被扣了分,要严肃追究责任,如果确定为主观努力不够而造成工作失误,要对主要责任领导和主要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该调离的调离,该转岗的转岗。代表全省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城市是厦门的荣誉,各级各部门应该互相鼓励、互相理解、互相支持,遇到问题则要互相谅解、主动补台,切不可作壁上观。

  动员大会还对近期全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着重点出了检查中发现的6方面突出问题,包括:食品卫生和经营性公共场所证照不全,文化市场管理不到位,环境卫生仍有死角,农贸市场管理不规范,公共消防安全存在隐患,不文明交通行为普遍存在等。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必须一条条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在家的市五套班子领导,市创建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驻厦部队领导以及各区、各有关部门、基层企事业单位、镇街和社区、行政村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思明区、同安区和市直机关党工委负责人先后在动员大会上发言。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