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和航海暨国际海洋博览会后天开幕 从古代竹筏说到东海大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3 新民晚报
郑和航海暨国际海洋博览会后天开幕从古代竹筏说到东海大桥(图)
9:00上海

  高4.9米的郑和雕塑已经安放妥当,在他身后,工人们正忙着用现代的表现手法再现600年前郑和下西洋的历史壮举。两天后,郑和航海暨国际海洋博览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记者今天上午9时在展馆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布展。

  在序馆入口处,左右两侧的浮雕分别表现了中国古代航海史和近现代航海史,从古代的竹筏、汉武帝巡海、鉴真东渡、郑成功收复台湾到近代的林则徐虎门销烟、直至今天的大型集装箱船、油轮、南极科考船、中国第一座跨海大桥——东海大桥……浮雕把中国的航海发展史巧妙地叙述出来。

  本报记者鲁哲

  郑和塑像已经竖立在展馆内

  本报记者雍和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