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山不是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3 新民晚报

  钱勤发

  这半个多月,中外足坛热闹非常。世青赛、联合会杯、中哥友谊赛……精彩如巴阿对决,蹩脚如中哥对抗,看得人精疲力竭。不想,该打个盹、喘口气时,中超重开战,鞍山城里爆新闻。大名鼎鼎的新科足球老板赵本山在足球场上演了一回“绝活”,让人开了一回眼界。

  辽宁足球开了拿文化名人做靠山的先例,将小品王赵本山视作一座山,想舒舒服服地靠上去,靠出个脱胎换骨。本山大叔的名号里确实有个“山”字,可此山不是那山。说本山大叔是小品里的一座“山”,此话不假。他的小品人见人爱,什么时候想起,什么时候叫绝。小品王玩起了足球,足球也成了小品,3万只眼球“定洋洋”地看本山大叔“忽悠”足球。

  本山大叔确实了得,一呼百应,将一大拨演艺明星拉到球场,让人闹不清究竟是看明星还是看球赛?经本山大叔这么一“忽悠”,鞍山城立马疯狂起来,车水马龙,前呼后拥,座无虚席,特警还牵出了两条狼狗,保卫球市,保卫明星。我说本山大叔干脆再砸些铜板,多请些明星,把足球场变成演艺场,将球票加价成戏票,岂不更热闹、更好玩、更赚钱?

  本山大叔以为玩足球就像演小品,一如卖拐卖轮椅似“忽悠忽悠”,就可把上海中邦“忽悠”得像范伟一样晕头转向。其实,本山大叔本没有玩过足球,不知足球转起来像个“小滑头”,90分钟的结局让他大失体面。出师不利,第一回就在真刀真枪中栽了,栽得本山大叔气急败坏,立时性起,当日当时当地就将主教练王洪礼“斩”了。

  本山大叔是玩绝活的。辽宁足球让他来玩,那也真叫绝。绝得让人哭笑不得。明星是明星,娱乐是娱乐,足球是足球,三者混在一道,成不了“混响”,反而让人觉得乱哄哄的,刺耳。足球从来没有救世主,不要说赵本山,就是基度山来了,也没法大包大揽。本山不是山,哪能随便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