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口与仿进口家具鉴别展”上明察秋毫辨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5 新民晚报

  “进口与仿进口家具鉴别展”上明察秋毫辨真伪——轻敲椅腿:沉闷是真清脆是假 辨别云石:偏黄为真偏白为假

  一样金光灿灿的床柱头,要辨明真进口与仿进口,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近日在达芬奇家具公司开幕的“进口与仿进口家具鉴别展”上,记者拨开层层仿冒云雾,将真假洋家具弄了个水落石出。

  简单鉴别看小小细节

  一个“仿”字,天差地别,仿进口家具的真面目终究逃不过专业观众的“火眼金睛”。在鉴别展上,现场销售人员就一张意大利进口CAPPEL-LETT18000椅子和仿冒品向记者作了小细节简单鉴别的介绍。比如,仿制品只有座椅正面有雕花,而真品座椅正反面都有雕花;仿制品椅腿由铜制品拼接而成,表面无镀金,看起来黄澄澄的,而真品椅腿整体由黄铜制成,表面镀金,看起来反而没仿制品显得金光灿烂。销售员向我透露了鉴别餐椅的小窍门,那就是轻敲椅腿,如果敲打声听起来十分沉闷,那证明用料实在,成本昂贵,反之如果敲打声听起来挺清脆的,那十有八九是假货。

  察颜观色还靠感觉

  两盏实际身份不同、都自称“进口”的云石吊灯,云石灯罩一盏偏黄,一盏偏白,哪盏是正宗进口货呢?这就要察“颜”观色了,黄的那盏通透感好,颜色均匀,白的那盏甚至没有通透感,颜色还斑驳不均一,可以判断黄的那盏才是正宗进口云石吊灯。再比如餐椅,你在鉴别时索性可以坐到餐椅上面,直接感受其舒适度来辨真伪,坐在真品餐椅上,整个背部会有被环抱轻托的感觉,坐在仿制品餐椅上则感觉僵直,硬硬地不舒服。

  辨身份真伪要看“证”

  欧洲环保材料检验证书,意大利出口家具证明,欧洲ISO质量合格证书,在鉴别展现场,记者看到了这些表明进口家具身份的原版证书,这是鉴别进口家具的第一道关。不过没点英文功底和专业知识,看这些“证”也肯定是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

  还有个比较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看进关单据。这包括报关单、海运提单、装箱单、货柜发票,四单联合起来才能完全查证所购家具真伪。如果选购的家具客户订单号与报关单上的不符,那无疑就是仿制品了。本报记者皇甫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