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亮工程”电线又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 昨日下午,一小偷在滨江东路珠江泳场旁偷剪路灯电线,在便衣水警即将靠岸抓他时逃走。据了解,猖狂小偷频繁作案,珠江边上路灯电线屡屡遭窃,“光亮工程”难光亮,也让珠江夜景时隐时现。市电力局有关人士感慨,现在的小偷太嚣张了,偷电线的速度和频率快到连维修人员检修更换都来不及。

  见人来即跳栏杆逃走

  昨日下午2时30分,一男子来到珠江泳场旁边的江边,翻过栏杆用大铁锤砸坏路灯杆下的水泥,然后用60厘米长的钢丝剪剪断裸露出来的电线,用力往外抽。

  市水上环卫处工作人员阳先生看到,立即将捞垃圾的船开到对面的水警处,叫上4名便衣水警。就在水警即将靠岸抓人时,小偷迅速将扯出来的电线装进工具包,跳过栏杆飞快离去。

  昨日下午4时许,阳先生指着江边护栏上一根路灯杆下裸露的电线头告诉记者,这就是当时被小偷剪开的电线,估计被扯走的电线有50米。

  据在沿江巡查的市电力局路灯所维修人员介绍,最近发现江边路灯电线失窃严重,仅上个月就被剪了8次,每次至少被抽走电线135米,7月1日最严重,被剪走的电线达到300多米。而芳村长堤曾一次被剪走2000多米电线,损失惨重。

  被盗道路照明设备648宗

  据介绍,小偷的作案时间一般选在中午,这个时段江边人少,电线又没电,很容易得手。作案地点主要是珠江泳场、芳村长堤等地方的路灯电线,小偷不仅偷电线,还偷路灯以及电线杆。尽管路灯所的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地巡逻检查,但因为人手少,战线长,很难面面俱到。频繁得手增长了小偷的嚣张气焰,他们加快作案频率,有时甚至是维修人员浇注在电线上的水泥还没硬化就被小偷砸开,抽走刚刚接上的电线。

  市电力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仅今年1~5月,广州市的道路照明设备被盗的案件就发生了648宗,损失金额达268万元,是去年和前年损失的总和。抓小偷的事让电力部门深感头痛,只能是发现被盗后报警,并尽力与公安部门配合,联合打击。这期间,虽然也抓过一些盗窃分子,但收效甚微。(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