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50斤黑人羊城针灸减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04 信息时报
350斤黑人羊城针灸减肥(图)
  医生在“礼貌”的腹部密密麻麻插上了23支银针,开始了“腹部微针减肥”。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游曼妮 通讯员黄桃园) 全身黝黑、1.82米的个头、175公斤的“吨位”,整个就像一座黑铁塔。来自牙买加黑人小伙子为了摆脱超重之苦,大胆接受了广州中医的针灸减肥法,目前正以“一天瘦一斤”的速度朝72公斤标准重量迈进。

  恋上美食4年飙升150斤

  昨日下午,一个“巨无霸”超大轮椅推进了省第二中医院的美容针灸科,轮椅上端坐着一个扎着满头麻花辫的黑人小伙子。他小心翼翼地站起身,艰难地穿过针灸科70cm宽的玻璃门。他熟练地爬上了床,露出满是脂肪纹的肚子,医生在腹部密密麻麻插上了23支银针,开始了“腹部微针减肥”。

  黑人小伙子性格爽朗,他告诉记者,今年27岁的他从故乡牙买加来广州做外贸生意已经4年,英文名字PAULCY,说一口带卷舌音的标准普通话。听一个朋友叫“礼貌”,他觉得不错就借用过来。说起自己的体重,“礼貌”一脸无奈:“我刚来广州的时候100公斤,但这里好吃的东西太多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米饭一顿能吃8碗,牛肉吃一斤多。”这样日积月累下来,2005年“礼貌”的体重达到了历史最高峰:175公斤。

  车祸住院压塌两张病床

  今年1月10日晚7时许,“礼貌”和几个朋友站在恒福路边聊天,一辆急驰的小车将他撞倒在地。在周围市民的热心帮助下,“礼貌”紧急送进了省第二中医院骨科,被确诊为双腿骨折需要住院。因为承受不了他超常的体重,住院部的病床苦苦支撑了一个月之后,轰然塌掉,换了一张床,又难逃此“劫”。

  说起这事,“礼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露出羞赧的神色:“我在家睡的床,都是特制的大型号,没想到会压坏医院的床。所以我现在的轮椅也是找了厂家,做了个特殊尺码的。”

  20次针灸体重减11公斤

  在入院之前,“礼貌”的朋友就向他推荐过中医针灸减肥,“礼貌”对中医也别有好感:“中医的方法很特别。我喜欢喝凉茶,药里面我最爱喝苦苦的中药。”在省第二中医院咨询了多名医生后,“礼貌”下定决心尝试针灸减肥。

  第一次躺到针灸床上时,他还有点紧张,医生一针扎下去,“礼貌”觉得:“不疼,就是麻麻的,只是感觉到医生的手在肚子上活动。”从6月11日算起,“礼貌”接受了20次的腹部针灸减肥,体重减少了11公斤,他主动控制饭量。

  据省第二中医院美容医生林昕介绍,“礼貌”是她接诊过的20多个外籍减肥者中体重最重的一个,所以特意为他用了双倍的“留针”时间,估计经过半年至一年的针灸治疗,“礼貌”有望达到72公斤的标准体重(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