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童趣五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05 今晚报

  又

  外孙五岁了,在幼儿园里学习了一点简单的汉字,比如:一、二、人、大、小、上、下等等。一次,我写了一个又字让他认,他看了半天没说话,我说你不认识?外孙说,认识,不告诉你,我说你不认识,这是个又字!外孙说不对!我说不是又字是什么?外孙说,是你钓鱼坐的小马扎!

  背唐诗

  一天,我教外孙背唐诗,背李绅的古风之一的“锄禾日当午”。外孙背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吃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说第三句背错了,是谁知盘中餐,不是谁吃盘中餐。外孙争辩说,没错,你不吃怎么知道粒粒皆辛苦呢!

  绿色食品

  一次,外孙拉住我让我陪他去德克士买炸鸡腿,买汉堡包,买炸薯条。我说,你真幸福,这么点年纪就吃上了洋食品,姥爷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很少能吃到细粮,更不用说吃肉了。外孙问:那你吃什么?我说,吃粗粮,野菜,树叶……外孙一听天真地说,怪不得姥爷的身体这么棒,原来从小就吃绿色食品!

  风筝长大了

  阳春三月,我和老伴还有女儿女婿带着外孙去郊外放风筝,放着放着风筝断线了,眼看着飘向了远方,我说,风筝成了流浪儿,外孙说,风筝长大了。女儿问,风筝怎么长大了?外孙说,我现在小,都让你们牵着手,我长大了就不让你们牵手了,现在风筝长大了,不让牵手了,自己去玩了!

  扁嘴鸡娃

  双休日,一家人带着孙外去街上游玩,来到公园门口,有一个卖鸭娃的小贩叫卖鸭娃,一团黄黄的绒毛,煞是可爱,便掏钱买了一只让孙外玩,外孙接过高兴地说,姥爷,我发现了一个秘密!我问什么秘密?外孙说今年买的鸡娃嘴是扁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