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兵书黄金造3天卖8套 黄金版孙子兵法多为商人购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07 青岛新闻网
兵书黄金造3天卖8套黄金版孙子兵法多为商人购买(图)
销售人员展示售价19600元的黄金版《孙子兵法》

  早报讯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但现在已经有人开始用黄金做书。记者昨天在栈桥附近一图书超市内,见到这本标价19600元的黄金版《孙子兵法》,限量发行5000套。这么贵的“书”有人买吗?记者采访得知,该书在青岛卖掉40套,从上周日至昨天已卖出8本。

  纯度99.9%黄金做书页

  “书店里卖一种金纸制成的《孙子兵法》,19600元一本,这还是‘书’吗?”昨天下午,一市民向记者提供线索,称栈桥附近一图书超市内出售的黄金版《孙子兵法》,卖价近2万元。记者在卖书现场的说明书中发现,这本黄金版的《孙子兵法》为仿古籍16开本,正文以宋朝刻本《十一家注孙子》为蓝本,书内印有孙武画像及战国群雄逐鹿图。“书的每一页都是纯度99.9%的黄金纸,字是真空镭射打印上的。”销售人员朱小姐告诉记者。

  8名买主多是商人

  记者在销售现场看到,这套“天价”书的广告留住不少市民脚步,但得知书的价格后都摇摇头走开。一名市民告诉记者,如果真想看《孙子兵法》,花几块钱就能买回家,这种“书”只能拿来送礼。

  “这么贵的‘书’有人买吗?”面对记者质疑,董经理告诉记者:“这3天已经卖了8本,今上午刚卖出一本,买主是一对老年夫妇。”据董经理介绍,目前买书的8个人都是青岛人,其中有两名市民分别是胶州和黄岛人,“买书的多是生意人,用来做礼品馈赠的比较多。”董经理说。记者通过董经理联系到一名购买者,这名姓张的男士是做玩具生意,“我买书是要送给我的韩国客户,他们对《孙子兵法》都很感兴趣,送这书也比较有面子。”张先生说。记者段海鹰(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