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六部门联合通知 高温天可缩短工时或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40 人民网

  晚报讯本市目前已进入夏季持续高温期。为了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确保城市运行正常有序,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并经市政府同意,市劳动保障局、市经委、市建设交通委、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市卫生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六部门昨天联合发出了《关于做好当前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通知》共提出六点要求

  各企事业单位领导要深入生产工作第一线,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及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各企事业单位要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改善职工的劳动条件,加强生产工作现场的通风、降温,保证清凉饮料的现场供应,防止高温中暑等事件的发生。

  列入今年本市电力迎峰度夏轮休范围的单位要严格执行让电轮休计划,切实做到高温期间集中安排职工休息。

  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从事高温作业和户外作业的行业,要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当气温达到35℃及以上高温天气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缩短工作时间。

  当气温达到38℃及以上黑色预警的极端高温天气时,除涉及国计民生、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基本生活等重要行业外,工作环境不能满足极端高温条件作业的企事业单位可视实际情况采取暂停工作和休息等措施。

  各级劳动保障、安全监管、食品监管、医疗卫生、经济、建设交通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对防暑降温、安全生产、食品卫生等工作的督促和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广大市民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确保上海安然度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