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 山体滑坡致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西安7月6日电(记者陈钢)7月5日至6日上午,陕西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陕南镇巴、石泉、汉阴、旬阳等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出现灾情。陕北延长县因前几日降雨出现一起山体滑坡,造成2人死亡。

  据陕西省防汛部门提供的情况,7月5日8时至6日8时,全省37个县降雨,其中有5个县降雨量超过了50毫米,陕南旬阳、镇巴、石泉、汉阴出现特大暴雨,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

全省境内15条河流出现洪水21次,主要出现在汉江及其支流。冯家山水库和石门库出现超汛限水位。

  镇巴县防汛办主任邓传东告诉记者,近一天来降雨量达到106毫米,县城及长岭、三溪、三元、巴山、麻柳、青水等乡镇发生灾情,倒塌房屋26间,冲毁公路9.5公里,农田1500亩,多处发生塌方。6日上午暴雨还在继续,县城内涝严重,多个乡镇洪水漫溢至街道,局部灾情还在扩大。另据记者了解,石泉县熨斗镇、中坝镇,汉阴县汉阳镇等地也出现了房屋倒塌、塌方等灾情。

  受前几日强降雨影响,陕北延长县雷家滩小南窑沟6日发生一起山体滑坡,当时有5人在内的2间民房被埋,当地政府迅速组织了抢救,被埋5人全部找到,但其中2人不幸死亡。

  据气象部门预报,从今天到7月10日陕西省还将持续阴雨天气,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暴雨。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认为,从6月29日以来的大范围强降雨已使全省大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饱和,近期降水区域发生江河洪水和山洪、泥石流的可能性较大,为此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保持高度警惕,坚守防汛岗位,抓好局地暴雨山洪灾害的防御,加强河道行洪区清滩和堤防巡查抢险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