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6月末外汇存底创新高达二千五百三十六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五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中央银行”五日公布二00五年六月末外汇存底为二千五百三十六点一五亿美元,持续居世界第三位。“中央社”报道,虽然六月末台湾外汇存底仍创出历史新高,比去年底增加一一八点七七亿美元,但仅较今年五月份增加四点四五亿美元,增加幅度较小。该行指出,六月份外汇存底增加主要是运用外汇存底投资的收入。

  该行指出,由于美元走强,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上扬,导致用日圆或欧元持有的货币折算成美元后,外汇存底增加金额不像过去那么多。

  据悉,目前世界外汇存底最高的国家和地区仍是日本,其次为中国大陆,台湾地区仍居第三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