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洲里口岸是中国仅有6个整装汽车进口口岸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呼和浩特7月6日消息(记者阿都钦、通讯员蒋小林):满洲里口岸是中国目前仅有的6个整装汽车进口口岸之一。10年前,伏尔加轿车等俄产汽车从这里不断进入中国。十年之后,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国产汽车源源不断地从这里出口到俄罗斯。

  据满洲里海关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满洲里口岸出口汽车高达2585辆,贸易值2222万美元,同比去年均急剧增长。满洲里目前已经成为国产汽车出口俄罗斯的重要口岸。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俄罗斯经济逐渐好转,汽车消费也随之升温。但俄罗斯的轿车年产能力远远不能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供需缺口达30-40万辆。此外,俄产车款式比较陈旧,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品味。而我国汽车制造技术经过近年来的引进、改造、吸收和创新,国产车的质量性能有了显著提高,车身技术水平已超过俄罗斯。且出口汽车的车型均为经济实用车,适合俄罗斯居民消费水平、道路状况及气候特点。此外国产汽车出口均为厂家直接出口,在价格上拥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深受俄罗斯汽车一族的喜爱。

  为促进国产汽车走出国门,远销俄罗斯,满洲里海关积极采取便捷通关措施,打造出口快速通道,他们为企业提供预归类及通关业务咨询服务,对出口汽车实行批量集中申报,允许多辆汽车通过一份报关单申报,加快出口汽车通关速度。此外,为保证汽车能及时出口,他们对企业需查验的出口汽车采取灵活机动的监管查验方式,随时到货随时进行查验。甚至当企业需要夜间查验的出口汽车时,企业提出预约查验申请后,海关还派员夜间对出口车辆进行监管。这些措施简化了通关手续,提高了通关速度,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有力地推动了满洲里口岸国产汽车出口。

  俄罗斯莫斯科依利托集团是一家主营汽车销售和组装生产的大型私营企业,在全俄境内拥有62家大型代理销售公司,是全俄首家从中国进口汽车的经销商。满洲里海关的这些便捷举措受到俄罗斯莫斯科依利托集团总经理谢尔盖的肯定,他在考察了满洲里口岸通关环境后,毅然决定将今年准备从我国进口的2—3万辆汽车全部通过满洲里口岸出口。在今年6月16日召开的哈洽会上,中国南汽集团与俄罗斯阿夫特多罗控股公司还签订了准备从满洲里出口4万辆跃进汽车散件组装的合作协议。(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