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国手卢卫中一肩二任 坦言江苏队主帅不好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42 中国新闻网

  带领刚刚在全国男排大奖赛徐州站夺冠的江苏男排回到南京,主教练卢卫中又一刻没闲,忙得差点中暑。

  在谈及队伍的管理、赞助和十运会的指标等问题时,卢卫中的眉头紧锁,身兼主教练和队员的他一直在感叹:“压力太大,快忙不过来了。”

  由于江苏是这次十运会的东道主,因此江苏男排在卢卫中还没有上任时,体院就定下了夺冠的指标,在卢卫中上任后,体院领导依然坚持原要求,这让刚上任的卢卫中倍感压力。卢卫中告诉记者,接手初期,江苏男排的主力队员基本上都是原来的一批老将,而后备替补的实力和主力还差一个档次,一旦遇到大赛还不能保证每个位置都有人能顶上。因此卢卫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并且开始着手锻炼新队员。

  卢卫中说:“既然目标定了,我们也只能奔着这个目标奋斗,现在通过大奖赛我已经开始锻炼小队员,目前看来效果还不错,对于夺冠现在我不敢说太多,还是尽力而为吧。”

  接受采访时,卢卫中的电话一直在响,采访也只能断断续续地进行。卢卫中告诉记者,由于自己还在打球,因此并不能算是“全职”主教练,但是做的事情还是一样不落,队里的训练计划、联赛主场的确认、赞助商的寻找、教练员的磨合问题、队员之间的协调关系……这些问题都还需要他去落实,卢卫中感叹到自己分身乏术。谈到这里,卢卫中不由得又提到了南钢主教练胡卫东,他依然感叹“老胡比我好,他们有五个教练,而我这边只有三个人”,幸好,体院领导已经批准他从青年队借调几个教练上来帮忙,不日将落实到岗。

  周一队伍从徐州回到南京后,卢卫中就忙得没空回家,白天要联系训练场地,晚上还要陪赞助商吃饭。由于11月份和一品梅的合约即将到期,而目前全国男排联赛的报名已经开始,主场的确定以及赞助商的名称都已经开始要求上报。因此,在十运会前给队伍找到一个新婆家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而让卢卫中比较头疼的是,寻找赞助商的过程很漫长,已经谈的三四家企业也都还在初步接触阶段,要想确定下来,还需要再“磨磨”。“徐州站比赛结束之后,其他队伍都赶去下一站,而由于我的很多事情要在南京处理,加上我还要参加训练的关系,我们队只能回南京训练,周三再赶往大奖赛的下一站。”卢卫中说。这不,训练刚刚结束,卢卫中匆匆赶到浴室洗了个澡,换上了休闲服,又急忙赶去城里为队伍的事情应酬去了。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赵晨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