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雷功臣刘凤飞转业后自谋职业受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6日电(记者李石元)曾在广西边境大排雷中荣立一等功的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武部副部长刘凤飞,转业后不要组织照顾,选择自谋职业,受到边城军民的广泛赞誉。

  现年43岁的刘凤飞,1983年从南京工程学院毕业后到广西边防部队工作。上世纪90年代,广西边境大排雷,担任排雷队队长的刘凤飞出生入死,多次完成危难险重任务,被地雷爆炸的弹片击穿了腹部。他曾荣立一等功,被广西军区树为“戍边模范”。2003年底,时任

防城区人武部副部长的刘凤飞被确定转业。按照政策规定,他可以在省城安排工作。但在填报志愿时,他却自愿要求留在防城自谋职业。

  “排雷功臣,自谋职业?”许多人表示不理解。刘凤飞却平静地说,时代在发展,观念要更新。选择自谋职业,减轻地方安置压力,我觉得很光荣。他告诉记者,开始,一些单位知道他是一等功臣,要高薪聘他当顾问,想借他的名誉促经营,他都婉言谢绝。他根据自己的专长和能力,在当地一家工程公司应聘当了业务员,虽然薪水低一点,但自食其力,活得很开心。

  刘凤飞的妻子江小荣,对丈夫的选择非常理解和支持。她说:“自谋职业哪点不好?我们是普通人,做普通工作,过普通生活,心里很满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