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产前补Vc预防仔狐红爪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03 大众网-农村大众

  近年广大养狐户科学养狐的技术有了很大提高,控制住了传染病。但还有些普通病发生,如仔狐的红爪病,产后1~3天不能吸吮母乳,成窝死亡,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本人在母狐临产前喂Vc溶液20例,有效防止了仔狐红爪病发生。

  发病原因妊娠母狐,由于体内Vc不足,引起仔狐患病。表现为骨的生长带破坏,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高,促使毛细血管出血,血细胞的生长受到影响,发生仔狐红爪病。

  临床症状1周内的仔狐,四肢水肿,关节变粗,指垫变厚,指关节及指垫皮肤紧绷、高度潮红,尾部亦水肿。患病仔狐发出尖锐的叫声,到处乱爬,向后仰头,仿佛打哈欠,不能吸吮母乳。

  解剖变化胸腹和肩胛部皮下发生水肿和黄疸,部分病狐胸腹部发生广泛性斑状出血。

  预防注射用Vc溶液投喂法:在母狐临产前7天内,开始喂Vc溶液。每天喂2次(早晚),每次喂Vc(含量10%,20ml/支的溶液)2ml混料里喂,喂到产仔为止。

  效果凡是临产前7天内喂Vc溶液的母狐产仔都没有红爪病。(齐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