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 中南大学博士团“三下乡”株洲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13 红网
构建和谐社会中南大学博士团“三下乡”株洲行(组图)
构建和谐社会中南大学博士团“三下乡”株洲行(组图)
  红网株洲7月6日讯(通讯员庞慧)近日,株洲团市委联合中南大学开展的中南大学博士团“三下乡”株洲行活动分别在醴陵、攸县、茶陵和炎陵县开展了送医疗下乡活动,为乡亲们送去健康,送去关爱。

  此次博士团医疗组的14名成员全是湘雅附一、附二、附三医院的专家教授和博士生,他们兵分两队,赴株洲市南四县到各县的人民医院进行坐诊,为县乡医疗人员进行免费培训,参与县医院疑难病症患者进行专家会诊,为他们送来了先进的医学知识和医疗技术,解除了患者的痛苦。同时走访了醴陵市嘉树乡玉茶村、攸县的酒埠江镇官田村、茶陵县界首镇火星村、炎陵县鹿原镇塘旺村等定点的乡、村为农民进行义诊,开展卫生常识宣传咨询。

  当博士团走进炎陵县鹿原镇塘旺村村委会,只见里面人头攒动,下午2点开始的义诊活动,中午12点就有乡亲们过来排队了。博士们顾不上休息,立即认真地给村民看病,有治五官疾病的,有治疗多年腿脚病的,有看胃病的,还有咨询保健方法的,一派热闹景象。博士团到达醴陵市嘉树乡玉茶村时,听说村里有一位78岁高龄的孤寡老人,便主动上门为她进行健康检查,还给她送去了价值100多元的药品。博士团要走了,老奶奶激动地嘴里不停地说谢谢,还坚持将博士团送了一程又一程。在县医院座诊时,由于慕名而来的病人太多,有的专家教授工作一直到晚上,都在辛勤工作,他们这种敬业的精神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中南大学博士团成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青春智慧书写了构建和谐社会,奉献无私爱心的亮丽篇章,为促进当地农村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稿源:红网)(作者:庞慧)(编辑:张广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