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奥热门巴黎血拼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14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李远飞陈嘉 )今晚7时30分左右,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即将在新加坡揭晓,5个申办城市的代表在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进行投票之前做最后的陈述。截至本报发稿为止,巴黎和纽约完成陈述。上午9时,最大热门巴黎率先进行陈述,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到场助阵。希拉克说:“巴黎市民乃至法国公民的心都在一起跳动。亲爱的朋友们,我在这里庄严发誓,你们可以完全相信法国,相信法国民众,相信我们!”

  在这次陈述当中,法国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展示了由著名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执导的申奥宣传片,该宣传片描述了巴黎作为法国首都充满浪漫情调的氛围。在短片的结尾,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冲着镜头在微笑,然后她与一群兴奋的儿童一起向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跑去。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10时30分,美国纽约第二个开始了申办陈述。纽约申办团分别推出了现任总统布什和“一位新纽约市民”、前总统克林顿的录像讲话为申办助威造势。特别是作为国会议员的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亲自在申办陈述过程中说:“把2012年奥运会安排在纽约进行,是一个合适的时间,同时也是一个合适的地点。”

  11时30分,纽约在申办陈述的尾声,现场播放了纽约的申奥宣传片。在这部以美国大片式手法煽情的宣传片中,在宏大背景音乐的衬托下,几位不同肤色的纽约市民手举火炬穿越纽约不同的市区奔向自由女神,使陈述在一片口哨和掌声中结束,然而在随后的提问阶段,国际奥委会委员穆达拉尔却提出了一个令纽约申办团相当棘手的问题。“如果纽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那么届时来自美国恐怖名单上所列国家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能否入境分享奥运会?”纽约市副市长多克托罗夫肯定地回答:“毫无疑问,每个国家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可以到纽约来分享奥运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