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出旅游谨防黑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16 信息时报

  高考结束了,疯玩、上网、打工等各式各样的生活形式成为考生们主要生活项目,但社会上一些不法中介机构却也因此将眼光瞄上了这些提前离校的高考生们。对此,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提醒:学生在选择假期旅游时,一定要慎重,作为家长可以在家中营造考后的气氛,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对于考生,则不妨为家长分担部分家务,或者与学友一起订个共同的暑期计划等等。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有关部门对高考后考生的生活状况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显示,27%考生选择疯玩、上网、聚会喝酒等;33%考生选择出外旅游,32%选择去打工,选择适当体育锻炼及其他的考生占了38%。但在调查中,教育部门发现,一些考生在外出旅游中,竟成为众多不法商家的“盘中餐”,考后的快乐假期也因此大打折扣。

  学生放纵度假还反映出一个突出问题,就是大多数学生出现将自己“封闭”起来,终日沉迷网吧的现象,很多孩子在网吧与网友玩游戏大战,常常通宵达旦,令家长们忧心忡忡,家长们表示,网吧里人员复杂,涉世未深的孩子极容易受社会不法青年的影响。对此,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于家长而言,可以适当引导孩子转移注意力,使其认识网络游戏的两面性,劝导他远离网吧。也可以在家中营造考后的气氛,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时机。考生本人,更要体谅家长、老师,对师长的一次探访、一次电话聊天,为家长分担部分家务,或者与学友一起订个共同的暑期计划等等,都是度假的好方式。时报记者薛冰实习生刘夏丹(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