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苦命女渴望站起来 因病致瘫遭遗弃吴二妹但仍未彻底摆脱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3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因病致四肢瘫痪而被丈夫孤身一人“安置”在一间“厝包仔”苦渡5个年头的吴二妹,其不幸遭遇经本报报道后,引起潮南区政府的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纷纷向她伸出援手,使其生活状况有所改善。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她仍无法摆脱困境,特别是前几天的一场大雨,使她几乎连栖身之所都没有。

  在获悉了吴二妹的不幸遭遇后,潮南区政府马上组织残联、妇联及街道有关负责人给

她送去慰问金和一批物品,同时责令其夫家承担起责任,但其夫家则以家贫及其病情无法治好为由,一直拖到现在仍未带她前往治疗。本报于3月7日将此实际情况报道出来后,引起了社会的关注,金平第一中医院表示愿意为其提供医疗援助,并于3月中旬由该院正副院长带队,组织骨科专家组成医疗队伍,前往吴二妹家中为其会诊。但由于设备所限,无法完成这一善举,该院院长表示,建议由医疗设备先进的医院牵头,他们愿意协助。在金平第一中医院提供医疗援助的同时,樱花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人士也捐赠了2千元给吴二妹。

  众人的爱心使吴二妹的生活状况有所改善,但何时能站立起来像平常人一样生活?日前,吴二妹在朋友的帮助下前来本报,诉说她目前的状况。据她介绍:前几天的强降雨使她栖身的“厝包仔”整个积水,而屋子由于年代久远,经暴雨的狂打后已经多处漏水。这对于一个四肢瘫痪的人来说,其所承受的苦楚可想而知。她曾央求夫家对屋子进行修理,但家翁则称出不起这笔维修费用。

  本报编辑部于当天捐出500元给吴二妹,另外潮南区残联也准备将筹集到的2千元捐款给她。但这笔钱对于她来说,只是暂时解决一下目前的生活护理问题,她真正想跟平常人一样生活,只有依靠医术高明的医院和社会热心人士大力支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