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实质性进展 国亲农业大陆访问团7日赴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七月六日电(记者路梅刘舒凌)由国民党与亲民党“立法委员”共同组成的“国亲农业大陆访问团”七日将赴北京进行两天一夜的访问,就台湾水果行销大陆等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

  国亲两党今天在此间联合举行说明会,访问团团长、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对十八种水果的检验检疫、十五种水果的零关税等相关问题到大

陆进行沟通和了解,让台湾农民得到最大的好处。

  来自台南的亲民党“立委”蔡胜佳表示,七月开始,台湾的各种水果陆续进入盛产期,自从得知大陆市场对台湾水果开放的消息,果农更迫切表示希望水果到大陆销售能有实质性进展。

  蔡胜佳还指出,加入WTO以后,台湾每年农业总产值减少一百多亿元新台币,连续几年外销市场无法打开,农产品价格跌得厉害。出口日本的水果不及总量的百分之五。而大陆沿海地区年收入超过四千美元的人口近八千万,是一个快速成长的新兴市场。希望台湾当局不要因为意识形态误导农产品市场的开发。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也到场表示,由于国亲两党主席访问大陆期间都谈到农产品和农业合作问题,所以两党都会继续落实与大陆所达成的共识。经协商接触,两党决定联合组团,共同为农民争取权益。

  据了解,访问团组成为:团长曾永权、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杰、文传会主委张荣恭等;亲民党则有“立委”蔡胜佳、冯定国、高思博、陈朝容、组织部副主任黄泮宫等。有关负责人指出,由于许多南部“立委”希望能够参团,所以最后名单还未最后确定。

  说明会后,访问团还拜访了“陆委会”和“农委会”。

  据悉,访问团将于八日返回台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