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市救助服务队成立 600人组成将走向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6日电(记者刘海)7月6日起,由600人组成的成都市救助服务队将走向街头,对城市流浪乞讨人员实施及时救助,这是成都市首次利用社会力量对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管理。

  当天,成都市救助服务队成立,并在6个城区设立了分队。根据全市流浪乞讨人员的分布,确定了21个重点救助管理区。服务队中不仅有20岁的在校大学生,也有60多岁的退休职

工。

  据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宋正林介绍,自2003年8月1日《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成都市共计接待救助25230人次,经甄别实施救助24294人次,成都市救助管理站担负了其中的大量工作。但成都城市面积大、流浪乞讨人员分布广,单靠政府力量难以实施全面和及时救助,此次救助服务队的成立为救助管理站提供了日常线索,并能做到及时救助,将对维护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维护城市形象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救助服务队将走向街头对市民和需要救助的人员进行法规宣传、受助劝导、求助告知工作。发现有需要救助的人员及时通知110巡警开展救助护送工作,如有疾病的还要及时通知120急救指挥中心,以确保受救助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并做好记录。同时,他们还将负责重点救助管理区的各救助站内流浪乞讨人员、流浪儿童的摸底调查、登记建档工作;协助公安部门打击操纵流浪乞讨人员、流浪儿童的幕后黑手,及时发现线索;为救助人员提供衣物、水、食品、通讯、交通等服务等。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张世锋称,成都市救助服务队的成立为民政部门发挥社会救助职能提供了新的途径,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也为创新民政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