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8:22 环球时报

  汤姆·莫纳汉开了一家比萨店,生意不错。他最崇拜的人是麦当劳的创始人———雷·克劳克。几年来,他每月都往麦当劳总部打电话,要求和克劳克先生见上一面,但都被婉言拒绝了。

  克劳克当时已经是80多岁的老人了,健康每况愈下。终于,莫纳汉只身来到麦当劳总部,对克劳克的助手说,不见到自己的偶像,决不离开。这种执著为莫纳汉换来了15分钟的

面谈时间。

  见面后,克劳克问了莫纳汉很多问题。很快,睿智的老人便对他的比萨生意了如指掌。突然,克劳克从椅子上探过身来,对莫纳汉说:“我给你一个建议。你的公司已经上道了。我建议你慢下来,赚平安钱。

  每年开几家分店,但小心不要冒太多风险,要力求平稳。”

  没想到心中的创业英雄会这样说,莫纳汉有点吃惊,脱口而出:“不敢冒险,那还有什么意思?”

  克劳克顿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这正是我希望你说的话。有这个精神,我保证你会前途无量!”

  克劳克说得没错,几年后,莫纳汉的“多米诺比萨”不但在美国拥有最多的连锁店,生意还遍布世界各地。

  《环球时报》 (2005年07月04日 第二十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