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悉尼学校对华人家长有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8:24 环球时报

  海外的华人历来重视子女的教育问题,澳大利亚悉尼的华人家长更是对子女的教育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但在学校需要家长们参与义务活动时,华人家长的身影却很少出现。悉尼学校对此意见不小。

  在澳大利亚,学校每周都要发给学生关于活动安排的通知,希望家长能积极参与。有时是学校举行某项活动时,请求家长在家烘烤蛋糕点心,让孩子带到学校;有时是学校搞的

某项活动需要家长出力协助。学校这样做,既可以省去一笔开支,又可以让家长们通过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增加对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遗憾的是,华人家长很少参加这些活动。

  究其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情况:有的家长忙于赚钱,没工夫理会学校的活动;有的家长语言不好,对参与活动没有信心。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学生的家长根本就不想花时间去参加义务活动,认为只要自己的孩子学习成绩好就行。对那些忙于工作的家长也许不该责备。如果只是因为担心语言不好而不参加义务活动,这倒大可不必。因为这类活动一般比较放松,多半是些给参加跑步的学生手背上盖盖印章,表示他们完成了规定的活动等简单事情。如果能去参与,一来可以锻炼自己的语言交流能力,二来也可以与其他家长建立联系,交流教育子女的经验。

  澳大利亚学生的家长对参与这类活动就非常积极。他们只要有时间,都会为学校活动出力。这与他们从小受的教育有关。澳大利亚人一直看重培养孩子的参与意识。父母亲力亲为,参加学校的各种义务活动,对孩子也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环球时报》 (2005年07月04日 第二十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