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雷敏)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认真听取了4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报告。

  会前,王兆国在会见劳模时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我们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舆论氛围,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激励全国人民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

  这4位劳模分别是:江苏省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人邓建军、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明正彬、山东省青岛港集团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桥吊队队长许振超、辽宁省鞍钢集团设计研究院院长李龙珍(由鞍山市工会干部刘萍介绍其先进事迹)。他们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

  这次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组织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胡锦涛同志在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激励全国人民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

  据悉,报告团9位成员中除首场作报告的4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外,还有: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邮政局邮递员王顺友、广东韶钢集团公司运输部高级技师罗东元、北京通州区培智学校教师李银环、山西省荣军医院护士长郝颂琴、湖南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热轧板厂厂长周明伟。首场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将分三路,赴河北、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南等6省12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宣讲活动。

  本场报告会由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胡振民主持。

  中宣部和全总机关干部以及北京市干部职工等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