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达国家军费支出远高于外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6日电(记者马建国)在苏格兰举行的八国峰会的议题之一是减免非洲债务,消灭非洲的贫困。但对比一下发达国家用于军备和对外援助的花费肯定让人吃惊不小,因为它们的军费开支远远高于对外援助。

  英国《卫报》6日报道说,虽然英国近来加大了对非洲的援助,但它花在军备上的钱是对外援助的8倍,美国更是把其预算的25%用于军备,只有1%用于对外援助。

  该报援引联合国人权组织的一个统计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7个发达国家的军费开支为每年6600亿美元,而用于对外援助的钱不到这笔巨额军费支出的十分之一。最近4年,德国和意大利减少了军费开支,但美国和英国的军费却大幅增长。目前美国的军费开支相当于每个国民每年拿出1549美元,英国则达到每人每年790美元。

  统计显示,自1990年以来,上述7个工业国的人均年收入增加了5770美元。其中美国的人均年收入增加7500美元,达到3.75万美元,日本虽然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人均年收入也增加了3400美元。相比之下,7个工业国给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援助仅从1990年的人均13美元增加到16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