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规划委称有关不再批准超高层建筑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1: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针对近日有媒体称“北京今后将不再批准超高层建筑”的报道,北京市规划委有关负责人士今日声明,从未发布过此信息,其他政府部门也未有该政策出台。

  本月五日,有媒体文称:“规划中的北京第一高楼国贸三期工程近日正式开工,它将成为北京最后一座超高层建筑。”报道援引北京市城市规划部门意见,“北京今后将不再批准超高层建筑建设,所有高层建筑设计都必须要经过北京市超限高层审查机构的严格审查。

  北京市政府虽无明令禁建超高层建筑,但高层建筑的环境隐忧以及与城市文化内涵的矛盾已在当下引起一定关注。有专家提出,北京若欲在未来发展中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有必要制定高大建筑风环境和热环境影响评估的法规,以保证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记者沈嘉)(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