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申委成员赞首相决定结果 布莱尔胜利送给伦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在帮助伦敦夺取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后,英国首相布莱尔成为英国人心目中的英雄。该国奥申委的一些成员更是表示,正是首相的出色表现,伦敦才能击败强大的巴黎,取得奥运举办权。

  一些国际奥委会成员以及英国申奥代表团的成员一致认为,布莱尔决定了晚上选举的结果。爱尔兰国际奥委会委员辛基说,“这要归功于布莱尔。如果他不来,我可以说伦敦至

少要少得6到8票。那样的话,伦敦就不能像现在这样以胜利者自居了。”

  辛基还表示,在第四轮伦敦和巴黎“单挑”的时候,布莱尔更是发挥了关键作用,至少让其中的4票倒戈,而最终伦敦以54票比50票胜出,显然都是布莱尔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同时,辛基也不无惋惜的表示,希拉克来得太晚了,难以逆转劣势。

  伦敦申办委员会的副主席克拉格说,首相在申奥成功的过程中居功至伟。“布莱尔拜访了大约25%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基本是马不停蹄,此举受到了很好的效果。”

  对于同事们的赞扬,正在参加G8会议的布莱尔显得比较谦逊,他表示:“这是伦敦人值得纪念的一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