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湘谭市质监部门查获一批“毒”榨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3:23 红网

  红网湘潭7月6日讯(记者欣悦)今天,湘谭市质监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湘潭港口船务管理处附近一轮船码头,截获一船(300余吨)品名为“乔什”的榨菜。经查,这批榨菜是用强致癌物加工而成。

  这批榨菜是重庆市万州区桥兴榨菜厂生产的。“之所以称有毒,是因为经检测榨菜(头)中添加了含有焦亚硫酸钠的漂白保鲜剂,二氧化硫含量每公斤达到了0.75克,”湘潭市质

监局稽查大队大队长胡建国介绍说。而国家标准规定焦亚硫酸钠不能作为食品添加剂。据介绍,使用焦亚硫酸钠后,腌制食品虽然表面颜色白亮、鲜艳,但人食用后会产生强致癌物质。

  此外,检测结果还发现,这批榨菜含有大量的柠檬黄(1公斤/10.27毫克),山苯甲酸纳等超过国家标准。

  经查,老板姓冉,重庆人。原打算将榨菜运到湘潭后,准备批发到全省各地,没想还没上岸就被查获。该批榨菜即有散装的,也有袋装的。湘潭质监局同时提醒消费者注意,挑选榨菜(头)时,如闻到有硫磺味,或颜色特别鲜艳,就应该慎食。(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冯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