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热,食堂卫生马虎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5:30 深圳特区报

  天气热,食堂卫生马虎不得

  石岩“地毯式”检查工厂食堂,5地下食堂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钟润生通讯员王枣燕邹水平张永雄)“炎炎夏日,工厂食堂里的饭菜一旦出了问题,就有可能造成员工集体出现身体不适。”昨天,记者从石岩卫生监督所获

悉,连日来,石岩卫生监督所对石岩街道辖区工厂食堂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取缔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饮食门店36间、查处出租屋地下食堂5间。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近期部分工厂放松了工人在本工厂食堂就餐的限制,许多工人选择了附近地下食堂。外来工为什么选择到地下食堂就餐?记者昨天在石岩水田社区采访了一家电子工厂的员工。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到地下食堂吃饭“实属无奈”,因为工厂根本就没有食堂。也有员工告诉记者,即使工厂有食堂,但还是有不少人选择到地下食堂吃饭,原因是工厂的食堂办得太差,饭菜质量一样不好,卫生也有问题。

  在跟随执法人员的检查中,记者注意到,这些地下食堂基本上都藏在工厂附近的出租屋里,无牌无证,卫生条件十分差。记者在一家由两房一厅改装成的食堂里看到,猪肉竟然扔在靠近厕所门的地板上,青菜黄叶连连,一看就知道是低价买回来的。大厅里摆放的七八张桌子也是油腻腻的。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老板竟然说“卖给打工妹吃的,做那么好干什么,不吃坏人就没问题了”。执法人员当即端掉了这家地下食堂。

  石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炎炎夏天,食品容易腐烂变质,很容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所以他们进行了这次专项执法活动。该次整治行动共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52间、办理卫生许可证217间、责令整改的生产经营单位89间、取缔地下非法食品加工生产单位13间、取缔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饮食门店36间、查处出租屋地下集体食堂5间、没收食品和加工原料9650多公斤。接下来,他们还将进一步对集体食堂进行复查,督促工厂自建食堂、安排员工在卫生良好的食堂吃饭,对不合卫生要求的地下食堂发现一间查处一间。

  作者:记者钟润生通讯员王枣燕邹水平张永雄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