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季度中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下降 房产业降幅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六日电(记者王永志)国家统计局最新调查显示,二季度,中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为一百二十八点五,分别比一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七点四和三点。其中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下降幅度最大,分别比一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十九点八和十四点六点。

  国家统计局六日公布对全国一万九千五百家各种类型企业的调查结果称,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等行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均比一季度下降;

与去年同期相比,除采矿业、建筑业、社会服务业略有提升外,其他行业均有所下降。

  除联营企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与一季度持平外,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合作企业,以及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均比一季度下降,只是下降幅度有所不同而已。与去年同期相比,联营企业有所提升,国有企业、股份合作企业和私营企业基本持平,其他类型企业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大、中、小型企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均比一季度下降,尤以大型企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下降十一点三点为最;与去年同期比,大型和中型企业分别下降八点二和一点七点,小型企业则提高二点。

  东、中、西部地区企业家信心指数,比一季度也全线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中部地区持平,东部和西部地区分别下降五点一和一点九点。

  最近以来,中国经济学界对经济是否变冷颇为关注,如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预测,下半年中国GDP增长率将继续保持下滑趋势;但也有专家认为这是中国实施宏观调控取得成效的表现,是一九九八年以来经济形势最好的一年。就企业家信心指数下降而接受本社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从调查所得结果看,当下企业家是较认同前者的看法,但从经济运行看却不尽然,需继续观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