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见“天鹅”飞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31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你还记得他们吧,32个孩子,在2005年5月28日那一场名为“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校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学员班教学汇会”上的表演,让多少观者为之沉醉。那一天的琴声似乎仍萦绕耳旁,而这一天的脚步却已踏响新的鼓点。

  7月6日上午,记者来西藏自治区歌舞团的排练场地,又见到了这“32只小天鹅”。他们似乎没变,一如一个多月以前见到的那样,男孩龙腾虎跃,女孩笑颜如花,但又似乎有什

么不同了,我努力搜记忆,才记起,一个月前,这32张小脸,可不正是白嫩白嫩的,而今天,比那时是黑了些的。

  据这32个小演员的老师边巴扎西(自治区歌舞团演员)绍,7月20日将在自治区政协礼堂举行的汇报表演是孩子们回到西藏后的第一场正式演出,同,这场演出也是“40大庆”的献礼节目,暂定演出场次为5场,如果反响热烈的话,将要加演。而在准备这场学习汇报演出的同时,这些小学员还要与其他老演员一起排练大型歌舞晚会《向着太阳》。

  在这样紧张的排练中,有几个从地区上选拔上的孩子,至今没回过家。在沈阳学习的3年中,他没回过西藏;回到拉萨,他因为紧张的排练,同样还不能回家。想家、想阿爸阿妈的时候,他只能偶尔和家里通通电话。他们的父母,也许思念他的时候,想起,还3年前那朵含苞的蓓蕾,却还没亲眼目睹,3年后花朵盛开的艳丽!

  7月20日,让我们一起,期待“天鹅”展翅!

  作者:文桂萍

  (来源:西藏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