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党“民族之旅”首站到广州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合同利用台资373.3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260亿美元。在粤投资的台资企业,大多获得了良好的经济回报,也有力地促进了广东的经济建设,为推动两岸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张德江指出,在巩固两地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广东将积极推动合作向更大的范围、更宽的领域、更高的层次发展,努力为台资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创造更好的条件和兴业环境,努力把粤台两地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向前进。张德江最后祝愿新党此次大陆之行圆满成功。

  郁慕明主席首先对广东方面对新党大陆访问团此次来粤访问所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郁慕明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60周年,是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是孙中山先生创建同盟会100周年,是孙中山先生创建兴中会110周年。1945年的抗战胜利,中国人民打败了外来侵略者,光复了台湾,所以在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在这个特别的历史时刻,新党代表团来大陆访问,进行“民族之旅”,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此次新党访问大陆,希望能够追寻中国人民的抗战精神,寻找这种“让中国人民团结一起,一致对抗外国侵略”的抗战精神。

  郁慕明说,此次新党访问大陆,首站选择广州,是出于一种历史情结,是出于一种使命和任务。碧血黄花,浩气长存,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给中国人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记忆,我们此次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是希望寻找到中国青年的那种热血和豪情。

  会见时,省委副书记欧广源,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以及中台办、广东省委台办的有关领导在座。

  晚上,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宴请了新党大陆访问团。

  新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时,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以及中台办、广东省委台办的有关领导前往机场迎接。(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