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泰顺法院对国内最大矽肺案宣判 主犯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42 法制日报

  本网泰顺(浙江)7月6日电 高山 赵斌记者余东明今天,浙江省泰顺县人民法院对国内最大的矽肺病案主犯薛仕彪进行判决,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以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1993年8月,被告人薛仕彪投资56万余元与人合伙经批准设立了泰顺县隧道工程公司。

  泰顺县隧道工程公司在承包有关隧道工程的施工过程中,先后招募了数百名工人未经劳动安全培训就安排到该工地工作,未采取切实有效的劳动安全保障措施,让工人长期从事粉尘作业。最终导致在该工地务工的279位工人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矽肺病,其中13名工人得病死亡,一名工人因不堪忍受病痛折磨和治疗费用的负担而服毒自杀。但事件的当事人薛仕彪却一直想尽办法拒绝执行赔偿义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