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市叫停强制公务员带薪休假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42 法制日报

  本网记者 丁国锋

  记者从苏州人事部门获悉,去年轰动全国的苏州强制公务员带薪休假制度出台以来一直备受争议,其中有关“休假补贴和不休假不得参评当年先进”等两项内容日前已悄然暂停实施。

  2004年8月初,苏州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安排机关干部年休假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根据自己的年假时间长短,在当年下半年轮休年假。通知规定:按当年实际休假的天数,每天给予公务员150元左右的休假补贴,当年没有休假的不发补贴,不休年假的人没有资格参加年终先进的评选。这一规定出台后,引起了广泛争议,一些舆论说,苏州公务员带薪休假还要拿补贴,这是政府在乱花纳税人的钱,政府应该更加重视特殊行业的强制休假制度,而每天150元的补贴引起了社会多个层面的不平衡,非公务员序列的人士及中低收入群体反映强烈,一些已退休公务员也提出休假要求,给该制度的实施带来了困难。

  苏州市人事部门有关负责人否认是政府财政问题导致该制度暂停,他表示目前仍然鼓励公务员带薪休假,只不过不再以强制方式执行该制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