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人捞船 业余“蛙人”惨死江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42 南方都市报

  帮人捞船 业余“蛙人”惨死江底

  事发番禺潭洲水道,据称死者水性极好长期以潜水打捞为生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番禺榄核镇农民何坤胜水性极好,下水帮人打捞沉水物是他的主要收入来源。7月4日,他到洪奇沥潭洲水道帮人捞船,意外地在江底溺水身亡。

  昨天下午,番禺潭洲新一村洪奇沥江水浑浊,水面有珠江广州城河段的几倍宽,船只来往频繁,对岸属于中山市。

  虽然不熟悉地形,但是一上河堤,马耀添立刻就找到了7月4日何坤胜出事的河段,望着滔滔江水,马耀添立刻哽咽难言。

  马耀添是何坤胜的邻居,两人都50岁左右,上世纪90年代初,两人一起到番禺桥梁公司,专门负责打捞建桥时掉落江中的钢材。他回忆说,6月发洪水前,番禺一船老板彭某经人介绍,找何坤胜帮忙捞一条5吨左右的“驳脚船”。沉船的位置在江心,4日早上9点左右,两人和船老板一块坐船出江。

  何坤胜第一次下去约15分钟,将沉船摸了一遍;抽根烟第二次下水,但很快就上来说氧气气压不够;调整后,他再次下水。“20分钟左右,一点动静都没有,我心里就发毛,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马耀添说,随后拉起绳子,却只有头盔没有人。同村的6旬老人马日华闻讯火速赶往现场,他戴着何坤胜用过的头盔,在沉船边,摸到了何坤胜的手臂,将其尸体拖上岸。

  前日,法医鉴定何坤胜的死因是溺水。

  据马日华介绍,出事地点江水平静,约7米深。

  村里人都知道,何坤胜“会走路后就学游水”,水性极好,身体健康,可以潜到水下二三十米深的地方,澳门、台山、肇庆到处有人找他帮忙解决水底的难题。7米深的水,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但是他为何会在江底掉了头盔溺亡,却没人解释得清楚。

  水不深、水流不急、头盔换气正常、人的身体也健康,出事前也没给船上的马耀添发出任何信号,“一切看上去都没有问题,意外却偏偏发生了”,何坤胜的家人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