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英学校拖欠老师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42 南方都市报

  华英学校拖欠老师工资

  一个月前临时校巴曾撞死学生,该校一董事承认没有办学许可证

  “临时校巴撞死学童”追踪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都放暑假了,可是工资还没拿到手。白云区人和镇华英学校的十几名老师无比着急,因为从今天起,学校将不再提供伙食。6月8日,该学校的临时校巴撞死一名学生(本报广州新闻曾报道)。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华英学校,大门锁着,老师们都从侧门进出。老师们说,自从学校出事(指6月8日事件)后运作就不大正常,校长张某(也是董事)很少露面,另两名董事也只是偶尔来。

  该校校门是矮岗村村委会在6月9日锁的,目的是不让两名校董的轿车开走。现在两台车子仍停在校内。

  矮岗村村支部苏书记也很无奈。学校租用村里房屋,已经欠了4万元租金。苏书记说,村委会几次通知3名校董前来处理,但问题还是没解决。

  几名老师说,6月8日出事后,就有消息传出,学校是无证办学,下学年将停止招生。大家心里就明白学校将面临巨大困难。6月27日学校放假后,食堂就停火了。靠着一名学校董事掏钱,老师们买米买菜支撑到了昨天。但昨天他们得到一个坏消息:董事给的钱已经用完了,今日起将不再供应饭菜。

  “我们不能走,因为几乎所有老师都没拿到6月份的工资。”老师们说。他们被欠了工资,最多的有4000多元。16名老师总计有3万多元。

  昨日下午记者还在华英学校遇见校巴车主曹先生。今年元月开始,他负责提供三辆巴士接送华英学校学生,校方至今共拖欠他4万多元钱。6月8日,其中一巴士坏了,学校临时租用了一巴士来接送学生,不料当天下午送学生回家时就出了事。曹先生说,学校共有3名董事,“三个和尚没水喝,所以我要不到钱。”

  有老师说,华英学校办了一年,其实没有办学许可证。

  记者在矮岗村村委会看到的租房合同中,也注明该场地用于办理职业技能培训,而不是开办小学。

  记者昨日下午联系上华英学校其中一名董事,他说学校向白云区教育局和人和镇教育管理中心递交了办学申请书,但还没有拿到批准书。

  一些家长认为,华英学校无办学许可证却违规招生,与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督不到位有关。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人和镇教育管理中心,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心领导都出去开会了,不方便联系。

  据了解,6月8日被校巴撞死的学生的家长已在6月底委托律师向白云区法院起诉华英学校。

  (线索提供:×先生 1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