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部分地区用电需求大 电力部门保证居民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53 国际在线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高温和电力需求气象指数,华南、江南、华北及西南地区持续高温酷热天气,北京、河北中南部、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广东东北部、湖北东部等地今天的电力需求气象指数等级达到4级,用电需求量大,接近极限。

  据悉,入夏以来,各地用电负荷不断攀升,预计高峰时期缺电2500万千瓦。截至目前,今年全国已有25个省级电网出现拉闸限电,比去年增加了辽宁和内蒙古两个省区,减少了

山东。其中15个省区的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7月4日至5日,记者分别采访了华北电网公司、北京电力公司和天津电力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均相当坚决地说,要千方百计保证居民供电,老百姓的用电1度也不能少。

  北京、天津等电力部门从今年夏季开始公开发布电力供需指数,并将电力供需指数分为五档,分别选用蓝、绿、黄、橙、红五种颜色依次表示保障供应、轻度紧缺、中度紧缺、重度紧缺、严重紧缺。

  据国家电网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电力部门已经布置了三道防线,确保居民供电。首先是通过电网的应承能力使得故障逐渐消失;其次通过继电保护装置的有效控制使故障点逐步缩小;如果电网实在不能满足要求,则通过对部分高耗能用户的甩负荷,确保电网安全。

  对如何确保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特别强调四点要求:一是绝对不允许拼设备,严禁电网超稳定限额和设备超能力运行。二是发现问题要果断处理。三是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四是加强优质服务。(王冬梅)来源:工人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