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年票车道实行“一车一杆”管理首日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袁笙报道)从昨天开始,我市开始在礐石大桥、大学路、澄海和潮阳4个路桥收费站年票车道实行“一车一杆”管理模式。各路桥收费站均投入大量工作人员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总体运作情况基本正常,各路桥收费站都没有出现塞车情况。但由于一些车主对实行“一车一杆”管理了解不够,首日全市各路桥收费站有几十支横杆被车辆拦腰撞断,其中单礐石大桥就有30多根横杆被撞。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前往礐石大桥收费站采访。在离收费站还有一段距离时,远远就听到有关实行“一车一杆”管理内容的高音广播从收费站方向传来。在收费站车道显眼处,已设置了一些“一车一杆”的标志,对过往车辆进行提醒。管理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实行“一车一杆”管理模式首日车流正常通过,礐石大桥收费站共开放了11条通道,除了收费人员,收费站还增派不少行政人员在现场疏导车流维持秩序。据了解,昨天礐石大桥管理处共投入了30多名工作人员到现场指挥和收费,比实行“一车一杆”前多了近两倍。

  上午10时左右,记者看到收费站的几条主要年票通道排起了车队。采访中,多数车主对此表示了理解。一位到南区办事的市民告郑先生诉记者,由于经常看到一些应交次票的车辆直接从年票车道冲卡逃费,所以对有关部门实行“一车一杆”管理模式表示理解。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因为通过速度放慢影响办事和心情时,郑先生对记者说:“不会,最多不过多等几分钟而已!”。

  然而,记者在礐石大桥收费处采访的一个小时里,还是目睹了一些不了解“一车一杆”管理模式的车主将通道横杆撞断的镜头。一位撞断横杆的司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根本就不知道礐石大桥已实行“一车一杆”新管理模式,“如果知道,就不会像以前一样习惯高速通过了……”

  记者昨天下午从我市其它3个路桥收费站了解到,除了澄海路桥也出现几根横杆被撞断外,全市实行“一车一杆”管理模式首日运作情况总体良好。市交通局路桥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并遵守“一车一杆”管理模式,我市实行“一车一杆”管理模式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好。(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