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分钟擒获珠宝大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分钟擒获珠宝大盗(图)
被盗的部分珠宝。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通讯员福轩摄影报道)昨日上午9时27分,深圳福田南园派出所接报:辖区内国际商场三楼“水晶宫”珠宝专柜近百万元的水晶饰品被盗,案情重大!此后,民警迅速出动,前后仅用20分钟时间便将珠宝大盗李某抓获,价值百万元的珠宝也在商场杂物柜中找到。

  百万元珠宝不翼而飞

  据福田警方介绍,当日9时20分许,“水晶宫”专柜的营业员发现柜台内的大部分水晶饰品不翼而飞,价值达百万元。商业员当即报警。

  经初步了解情况后,南园派出所所长田孟玉在现场勘查时,发现商场的大门未有被撬的痕迹,且当时商场也没有开门营业,故嫌疑人应该还留在现场。于是,田孟玉一方面要求商场管理员关闭所有通道,不准任何人进出;另一方面指挥刑警队民警从上往下展开地毯式搜索。

  珠宝大盗20分钟落网

  南园派出所民警展开了细致入微的搜查,当民警搜索到二楼与三楼之间的消防通道时,在过道的装饰材料木板下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青年男子。当即对其展开了现场盘问,经盘问,该男子承认偷盗了“水晶宫”的珠宝饰品。

  南园派出所民警还根据该男子的交代,从二楼通道的杂物柜内、沙发下找到了分别用衣服、毛巾包裹的全部被盗饰品以及螺丝刀、老虎钳等作案工具。而从接到报警到抓获犯罪嫌疑人,公安干警只耗时短短20分钟。

  先藏身商场后下手盗宝

  后经审讯查明,该嫌疑男子李某,26岁,河南省信阳人,现住深圳某出租屋,无正当职业。李某于5日晚8时许进入国际商场,并在2楼的消防通道隐蔽处躲藏,准备等商场人员下班后实施盗窃。

  至昨日凌晨3时许,李某趁商场没人,迅速到三楼的“水晶宫”专柜,用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进行盗窃,由于没有准备装赃物的袋子,李某又到三楼女装专区偷盗衣物一件,加上在过道捡到的毛巾,用来包裹所盗的全部水晶饰品。

  作案后,李某又回到二楼消防通道,将赃物藏到杂物柜以及沙发下,准备早上商场开门后逃离现场。就在李某准备逃跑时,民警早已切断其退路,李某只好束手就擒。(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