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铁警方半年缴获108万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11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铁公安处7月6日向媒体通告,经过不到半年的侦查追击,3起系列特大贩运、贩卖假人民币案被警方破获,共缴获从广州、安徽两地贩运到乌鲁木齐的假人民币108万元。

  去年12月14日中午,乌鲁木齐车站货场派出所值勤民警在货区巡视检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拎着一大袋提取的物品急匆匆地准备乘车离去。该男子与民警眼神相对的瞬间突然

慌张起来,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民警对其携带的一大袋物品开包查验,当场从中缴获假人民币49220元。

  经进一步审查,这名男子供述了他是为“老板”依拉木前来提货的,近期可能还有一批假人民币从广州运往乌鲁木齐贩卖。

  乌铁公安局、处迅速调集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今年2月28日下午,侦查员在乌市一小区内将负案在逃的嫌犯依拉木·热西提抓获。3月11日夜,侦查员在乌市延安路48号抓获从广州贩运假币回到乌市的热合木·吐拉等3人犯罪团伙成员,在乌站货场缴获假币49500元,同时分别在上述3人家中搜出了50元面额的假币计4800元。

  其后,专案组侦查员经过深查细访,确定李见、韩守军是从内地往新疆贩运、贩卖假币的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

  3月24日,专案组侦查员在位于乌鲁木齐市喀什西路14号附5号临街门面房内,将刚从乌站提货的犯罪嫌疑人李见抓获,并从其货物包装箱内当场查获假币70万元。此后不久又在该处将随后出现的韩守军抓获,侦查员乘胜追击,在李见位于四建家属区的租住房内又查获了假币27.5万元。同时,部分流往南疆的假币也被专案组侦查员悉数追回。

  至此,乌鲁木齐铁路警方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摧毁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缴获假人民币108万元。切断了犯罪嫌疑人从广州、安徽向新疆非法贩运、贩卖假币的两条地下通道。:(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易永林 通讯员 赵继科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