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家企业伸出“橄榄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樊平)科龙一改往日“矢口否认”的态度,科龙某高层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首度开口承认,目前的确有数家企业表示出收购意向,他们正在与科龙的第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进行洽谈。

  本报曾率先报道过“格林柯尔或退出科龙”的消息(见本报6月15日A23版),但科龙高管层当时是颇具外交辞令地答复本报记者称“格林柯尔无意出售科龙”。而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情况似乎有了微妙的变化。不过该人士昨天依然向本报记者强调:“目前只是有企业表示出了收购的兴趣,并正在和大股东接触,而并不是格林柯尔方面主动发出的售出请求!”

  而对于外界传闻较多的伊莱克斯,该人士说:“目前已经有10多家企业表示了收购意向,有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但外资背景的企业更多一些,来洽谈的外资不一定是企业实体,也包括财团和基金公司。”该人士最后还透露,“这其中也包括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是国内172家大型国有企业之一,它提出的方案是作为战略投资者进入科龙”。(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