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专家为中小企业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3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黄艳丽)急需资金支持的中小企业如何才能吸引投资商?政府部门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应注意些什么?拥有专利技术的个人如何将项目推广出去?昨日,作为东北亚国际投资合作论坛的“前奏”,吉林省百余家中小企业代表就投资商机等问题与投资及合作项目对接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今年9月2日,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将在长春举办。届时,作为

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的东北亚(大图们江地区)国际投资合作论坛会议也将同时开幕。为促进吉林省的中小企业寻求商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7月6日在长春举行了中小企业投资商机研讨会,旨在为我省中小企业拓宽经营投资思路,加强企业与国际市场的联系。

  本次商机研讨会邀请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专家和相关企业代表,围绕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和项目对接等内容开展广泛的交流与研讨。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图们秘书处主任西蒙先生介绍:“图们江区域项目自1995年开发以来,目前各成员国之间的协作还不是很令人满意。针对现存的一些问题,该项目开发计划将有意邀请更多的私营企业加入,并致力于交通、能源、旅游等几个优势产业的发展。”

  就中小企业在境外上市、与国外企业洽谈业务等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新加坡投资与合作项目对接专家郭金川先生强调:“找投资合作伙伴要有自己的目标,以对方所长补己所短。”

  郭金川先生认为,企业宜根据自己的产业结构依托国际中介机构打开国际市场,而如果销售目标仅在本地的话,则适宜在国内融资。此外,他还表示,将利用在长春停留的3天时间,与各项目企业直接交流合作信息,并愿为我省企业协调和寻求国外合作伙伴。(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