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用汽车开始在华“领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截至今年6月底,通用汽车在华销售再创纪录,共销售汽车308722辆,同比增长18.9%,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行业领先位置,步入一段发展的新里程。”通用汽车中国新任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右图)昨天在上海接受小范围媒体专访时称。这是甘文维到任中国后首次正式面对国内媒体。文/图刘放
通用汽车开始在华“领跑”(图)

  中国已成雪佛兰品牌全球第三大市场

  甘文维称,自去年通用宣布在华追加30亿美元投资计划,迄今刚好是一周年时间。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已经形成了85万辆整车的年生产能力,今年也是通用汽车在华推出新品创纪录的一年,到今年上半年结束,随着新赛欧、景程、陆尊和凯迪拉克SRX等一系列新车型的推出,通用汽车在华所提供的品牌以及产品系列之多已领先于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今年下半年,通用汽车还将继续向中国市场推出包括雪佛兰AVEO等在内的一系列新款及改进款产品。

  自去年通用宣布在华打造雪佛兰品牌以来,这个品牌能否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就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之一。甘文维昨天透露说,迄今为止,雪佛兰在华市场推进令人满意,上半年雪佛兰品牌汽车已销售近30000辆,中国已经成为雪佛兰品牌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

  甘文维还透露,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在华的表现同样出色。在成立不到1年时间内,上汽通用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已为全国超过150家汽车经销商提供了批发信贷服务,截至今年6月底,贷款余额已超过16亿元人民币。

  预计今年在华业务将取得两位数增长

  甘文维对中国的发展潜力表示乐观。他说,预计今年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将继续保持10%~15%的增长,且这一趋势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长期保持下去。因此通用完全可以将在其他成熟市场的运作经验带到中国来。到目前为止,别克品牌和雪佛兰品牌的销售已经证明通用在中国的战略是成功的,凯迪拉克品牌则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推广。他表示,预计今年通用在华业务仍将取得两位数的增长。

  推进多品牌战略应对利润空间缩小

  尽管今年上半年以来,整个中国车市回暖趋势明显,但最新的统计和公告却显示,包括上海通用等在内的国内各汽车企业利润率却出现了大幅下滑,大型汽车集团的利润更是下滑了50%以上。

  对此,甘文维表示,利润率下降是任何成熟市场都会存在的问题。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小型车、经济型车,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市场利润空间变小很正常。通用汽车强调推进多品牌战略实际上也是为了应对利润空间变小这一趋势。(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