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限车头10天只疏导不处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43 信息时报
限车头10天只疏导不处罚(图)
  昨天傍晚,洛溪桥上交通畅顺,而且全无7座以上大车的身影。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幸琦昕通讯员交宣)昨日零时起,洛溪大桥正式实施全天24小时只允许7座(含7座)以下的小客车、摩托车和本市编码线路公交车通行,其他途经车辆一律绕道行驶的交通管制措施。限行初期曾有少量车辆冲卡而去,不过昨日白天这种现象基本绝迹。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有关负责人处获悉,暂时还不会对违规车进行处罚,留出10天的适应期,10天过后,就要以“违反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规定”罚款200元处理。

  慢了几分钟楼巴被遣返

  昨日凌晨零时三分,一辆车牌为粤A08123的5吨载重货车,由广州往番禺方向行至洛溪大桥桥脚处,被交警拦停并劝吁司机绕道行驶!司机听后依然一头雾水,但当周围记者不停地指示他看前方禁行告示牌后,他顿时明白自己成为首个禁行车硬闯禁区的司机,于是二话不说马上就调头。

  紧接着,一辆开回丽江花园的车牌为粤AQ5410的楼巴也在桥脚位置就又被交警截停了。楼巴的司机告诉记者,自己出车之前看过时间的,以为能成为车队最后一辆经行洛溪的班次,哪知道还是迟了几分钟。

  10天后冲点可能罚200元

  记者昨日从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昨日的分流情况比较理想。据统计,晚间洛溪大桥北面分流点平均每小时分流200多辆禁行车,而日间执勤交警告诉记者,洛溪桥双向的车流跟停止收费后同时间段相比起码减少了一半以上。

  至于有传“将对禁行车违规上洛溪大桥的行为予以重罚”的说法,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会马上对违规车辆直接进行处罚,而是留出10天时间,作为本地和外地驾驶员对新的管制措施的适应期。海珠交警一名负责人透露,适应期过后,可能就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将冲点的禁行车以“违反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规定的”10390C(交通违法代码),罚款200元处理。(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