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追杀“幸福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44 信息时报
全省追杀“幸福草”(图)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花卉市场的走俏商品。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 通讯员黎明)时报有关外来有害物种危害广东本地生物的报道(见6月27日A3版《广州狙击外来恶鱼恶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记者昨天从广东省林业局了解到,为防止“生态杀手”———加拿大一枝黄花入侵广东,省林业局将加拿大一枝黄花列为广东省补充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并于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停止核发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检疫证书,制止加大拿一枝黄花的调运和流通。

  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又称为“黄茑花”、“麒麟草”、“幸福草”,具有极强的繁殖能力和快速占领空间的能力,可入侵和破坏山坡地灌木林及湿地生态系统。我国有的地方曾作为观赏植物引种,在上海市蔓延后导致30多种乡土植物物种的消亡,严重影响原有植被,破坏了生物多样性,被称为“生态杀手”。

  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花穗色泽亮丽,在珠三角地区花卉市场大量流通畅销,对此,林业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作出紧急部署,对全省花卉市场开展检疫复检行动,全力查缴加拿大一枝黄花。(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