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美元货币止跌反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非美元货币止跌反弹(图)
  美元于周二保持温和上升,并于当日欧洲市场兑欧元、英镑和日元等主要货币升至多个月高点。不过,稍后受获利了结盘影响,美元从高位下滑,稍稍回吐涨幅。由于美国公布就业数据的时间临近,投资者开始进行技术性部位调整,美元回调势头一直保持至周三日间。

  英镑瑞郎跌穿14个月低位

  由于有消息称意大利可能将退出欧元区,而且欧盟议会将否决欧洲央行的利率政策,进一步打压了欧元资产持有者的信心,欧元在周二下午再次跌穿1.1900的弱势支持位,最低触及去年5月份以来的低点1.1865,前景堪忧。如欧元在短期内无法反弹至1.2000上方,则有望回归欧元发行时的汇价1.1750,甚至开拓更为广阔的下跌空间。

  同样,由于周四的英国央行利率会议即将来临,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周四的利率会议已不抱任何加息希望,有些人甚至担心届时英国央行可能将作出降息的决定,英镑因而和欧元同步,在周二下午进一步走低,一度创下14个月来的最低水准1.7504美元。而瑞郎亦一度触及1.3073附近的14个月新低。

  受其他货币纷纷跌至近期新低的影响,加元周二亦有所下滑,最低见1.2464,但尚算大体持稳。油价上涨令资源丰富的加拿大能够吸引到投资,同时一连串强劲的经济数据令有关加拿大央行可能很快恢复升息的预测升温,加元迅速获得支撑,并于周二早间反弹至1.2411附近,后市仍然看好,有望探向1.2350的目标位。

  周二澳元兑美元走势疲弱,汇价快速跌穿0.7475,并触发止损盘,跌至0.7400心理支撑位下方,最低探至0.7392低点,随后略有反弹,隔夜收盘在0.7420附近。周三日间澳大利亚央行如期宣布维持5.5%的利率不变,澳元将在35~40个点内低位调整。不过,相信整体上澳元依然承压,关键支撑位在于0.7390,阻力位为0.7440。

  日元自9个月低位反弹

  日元周二下午曾一度小穿112.00心理关口,触及112.12的9个月低位,但在G8会议可能讨论人民币升值问题的预期支持下,迅速反弹,周三日间在111.40~111.90区间盘旋。

  在周三日间的东京市场上,由于市场开始等待重要的美国就业报告出炉,纷纷调整仓位以锁定收益,大多数非美元货币得以止跌反弹,美元近来的连续涨势暂时告歇。欧元和英镑分别小幅反弹至1.1950和1.7610附近,不过在欧洲开市后未能延续升势。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邬卫华(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