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庭保险严重倾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眼下,许多家庭在寻求保障时,往往首先考虑为孩子和女性买保险,目前男性投保率明显低于女性。

  记者近日从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获悉,今年1月~5月,该公司男性投保比例占总投保总人数的27%,而女性投保比例为40%。而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长期寿险的投保情况也显示,男性的投保比例也明显低于女性。

  保险专家提醒,大人比孩子更需要保险,投保时要优先考虑家庭经济支柱。

  男性投保比例远低于女性

  据不少保险代理人称,许多家长很舍得花钱给孩子买保险,却不舍得给自己买个保障,在许多家庭里,孩子和妈妈都拥有了保障,唯独家庭的经济支柱爸爸没有保障。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的统计显示,与去年同期比,男性投保比例降低了近10个百分点,相反,女性的投保比例上升约5个百点,孩子的投保比例也略升了4个百分点,达到32%。

  据平安公司统计,今年以来购买男性健康险的人数远远低于购买女性健康险的,其购买比例是1∶1.53。而中国人寿长期寿险保单的“投保人”中,男性也比女性低13%。

  保险专家认为,保险消费时家长们以孩子为中心,缺少理性的思考。保险首先就是要保障家庭的经济支柱,应考虑到一旦家庭主要经济支柱遭遇意外或疾病时,如何保障自己和家庭成员的生活,并缓解由此带来的家庭生活危机。

  优先考虑投保健康险

  保险专家建议,在为家庭经济支柱投保时,应首先考虑购买含重大疾病的保障型险种,并附以较高比例的意外险和医疗险。保险公司的保险理赔资料显示,重大疾病保险的理赔案中,50%以上的发病率在40~45岁之间。

  据介绍,现在各保险公司都推出了针对男性的重大疾病保险,这种保险保障二三十种重大疾病,且重大疾病分类给付,节约保费支出,此外在发生保险责任后,保费豁免,保险责任继续有效,同时还可以根据投保人的需要,申请保单短期贷款,便于灵活理财。(记者史丽萍通讯员张振华、陆建明)(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