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两面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利好意在长远

  昨日涨幅个股多为超跌反弹,没有板块特征,可操作性不强。盘中跌破“6·8”行情启动颈线位1030点,收于1033.55点,成交44亿元,量能持续萎缩,并且股指以连续3颗小阴星横盘,受制于5日均线。

  昨日有两条重要消息值得我们关注,一是工、交、建三家银行所设基金公司的首只产品将分别于7月、8月、9月面世,投资将以股票为主。二是央行将拓宽证券公司的融资渠道,支持汇金公司、建银投资用市场化手段对重点券商实施市场化财务重组,解决其流动性与资本金不足问题。7月、8月、9月三个月都会有一批券商通过获得注资来解决流动性问题。

  从以上可以看出,管理层正在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给股市注资,完善健康的投资理念,这些都是长远性的利好,对短期影响甚微;倒是拯救券商的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我们对于中信证券这类个股还是多加留意,后市的机会不可小视。(容维投资)

  千点面临考验

  大盘以连续阴线昭示投资者:行情就此完结了。其间尽管管理层频频吹暖风,但是市场已经有点利好麻木症的味道。因此周三的走势也就不难理解,虽然有新政策助阵,大盘依旧疲软不堪,最终收盘于1033点,勉强站在1030点上方,成交量比周二萎缩不少,成交仅仅44亿元。本周以来,股指一直在1030点附近整理,虽然1030点是1999年以来的一个重要支撑位,但是由于前期轻松击破1000点大关,因此不应对该点位的支撑抱有太大的期望,如果成交量继续萎缩,那么大盘在盘整以后向下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1000点将再次面临严峻考验。

  中信证券在推出了相对较好的方案以后出现跌停,说明投资者对对价的期望比较高,试图通过用脚投票来迫使大股东让步。市场原本期望蓝筹股在热点匮乏的时刻能够起到稳定器作用,但是现在看来,不排除高价蓝筹股出现补跌的情况。(长江证券朱心力)(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