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6.9℃!昨日广州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36.9℃!昨日广州市的气温再创今年新高。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广州市大前天起连续三天发布了红色高温预警信号。昨日下午,五山观象台更测得最高气温达36.9℃,不仅刷新了广州今年最高气温纪录,同时创出历史同日最高气温纪录。

  游泳火热高潮本周杀到

  受炎热天气影响,广州市内各大游泳场馆的迎客量都大为增加,如广州越秀游泳场、广州市矿泉游泳场等每天均接待泳客达2000~3000人之多,而黄金海岸水上乐园的日均泳客量则达3000~4000人。

  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忠明告诉记者,广州市每年的游泳高潮期为7~8月份,最高时的每天每场馆泳客量达到3000~4000人,广州今年的游泳高潮则提早在5月下旬便到来了。据了解,上周日,黄金海岸水上乐园的日均泳客量已经飙升至5000~6000人,预计本周日接客量将达7000~8000人。随着暑假的到来,市内各大游泳场馆将会迎来更大的人潮。

  酷暑还在后头注意防暑

  去年广州6月最高气温达38.9℃,今年7月高温才抬头,这是否否意味着今年的酷暑还在后头?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首席专家何夏江告诉记者,数据显示,广州7月的常年气温比6月高,所以进入7月,大家更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了解,今年6月,广州市平均气温为27℃~28℃,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市略偏高0.2℃~0.5℃。何夏江称,由于今年6月下半月降雨较多,所以感觉炎热比去年来得迟一些,但其实今年6月中旬的气温还是很高的,其中端午节录得的36.5℃打破了历史6月中旬纪录。

  预计今天晴间多云,气温仍然较高,介乎28℃~35℃,明天起,将陆续有雨水来降温:8日多云转阵雨,气温在27℃~34℃之间;9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介乎27℃~34℃;10日多云间阴,有阵雨。

  昨日,广东省中北部普遍最高气温在35~36℃之间,而西南部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为35℃。预计今天,广东省中北部地区的气温仍然较高,最高气温约为35~36℃,西南部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则为35℃。展望明天起,广东省中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稍微缓和。(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