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防工程“变脸”超市成避暑好去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人防工程“变脸”超市成避暑好去处(图)
图为大家正在“防空”超市内纳凉购物。王勇摄

  记者李锋吴震宁

  宁波晚报讯地面上热浪滚滚,地面下凉风习习。昨天气温虽然有所下降,但市区各公共场所里的人们依然不停地喊热,在市人防办对公众开放的仅有两处地下工程里,记者见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人们悠然而恬静地享受着来自地下的惬意。

  据人防办副主任顾先生介绍,自前天开始到9月底,我市的人防工程对市民开放,市民可以在每天上午8点多到晚上9点钟,到地下去纳凉。但由于现有的人防设施多数通风、安全等设施不足,目前仅开放了江东黄鹂、海曙法院巷和奉化中山公园三处人防工程。眼下酷暑之际,人防办特地在现场摆放了饮用水、避暑药物等,供人们免费使用,同时人防办还在现场摆放了人防资料等供人们翻阅。

  市内的黄鹂、法院巷两处工程承租给了三江超市,人防工程的使用和管理也均由三江负责。昨晚7点,记者来到了黄鹂三江店,里面已热闹非凡。紫鹃新村的张阿婆带着孙女来了,张阿婆告诉记者,家里天气热,虽然有空调,自己年纪大了吹着觉得依然难受,还是这里坐坐舒服。“这里既可以乘凉又可以买东西,交关惬意。”张阿婆说。令她没想到的是,这里还摆上了免费的水和避暑药,仔细一问才知道是人防办为人们避暑特意准备的。河南的刘师傅则刚在白鹤新村买了套二手房,还没来得及安装空调,晚饭之后和妻子没什么其他的好去处,来这里看看后才发现原来已有了“新气象”。

  据黄鹂三江店昨晚的值班负责人张定国先生介绍,建筑面积达4400多平米的黄鹂三江店是目前市内最大的人防工程。人防工程里每天有3台抽风机置换地下空气,近几天晚上的客流量基本上都有1000多人,但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并不是来购物的,天气凉爽的时候,人流量一般只有七八百人。张先生透露,人防工程开放的第一天,地表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地下人防工程的温度只有27摄氏度。

  晚上8点,记者又来到了法院巷三江人防工程。据值班总管钟女士介绍,天热以来,他们这里人流量也激增起来,有的人在凳子上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直至商店打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